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关于自己

其实我应该在写我的另一个作品,但由于有点记不得要写什么,索性就写写一些一直存记在我的脑海里的事情。

我曾想过,为什么自己会对家人比较好?即便是说学校教得好,把孔子对孝顺和君子的理念灌输到我身上,但还是有听说朋友们跟家人的互动并没有那么密切。我当然很爱我的家人,喜欢买一些有的没的布置家里,常常买饼干和饮料来存放在柜子里,这样一来,爸爸能够随时有东西吃。我会打扫房子,扫地,抹地都行。成天苦口婆心地叫妹妹吃少一点,去收拾房间,有时甚至认为自己可以比妈妈还能做称职的家庭主妇。后来想想,自己是不是潜意识中知道可能会有对不起家人的事,所以现在就开始在补偿我将来的’错误‘。因此,努力地做个好儿子,乖孩子和好哥哥。

但我就是我,仍然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继续做自己。

No comments: